您当前的位置 :环球传媒网>博客 > 正文
每日速读!qq密码多少位?qq密码一般是几位数字或者字符?
2022-06-14 15:40:01 来源:环球信息网 编辑:

TASTER冷知识说|关键词:密码

密码

大家好,我是小冷,每天给大家分享有趣的冷知识。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前一阵子给大家写了一篇文章,介绍为什么很多人输错了一位密码,就要把所有密码都删掉。其实我认为这和强迫症没什么关系,更多的是简单粗暴。

但是当我们用支付宝和支付,或者去ATM机办理业务时,常常不会输错密码。这个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个密码只有6位。

输入的密码次数多了,凭借肌肉记忆(简单的解释就是你根据按键的位置习惯性输入),你很快就能输入完成。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和你的财产息息相关的支付密码以及银行密码,只有6位数字呢?

今天,小冷就给大家解释一下。

6位数最直接的感受是什么?简单!因为6这个数字不一般。首先是方便记忆,位数太多不方便记忆,比如给你一个手机号码你一时半会也记不住,而6位数密码就很简单。一个美国教授研究出7±2法则,他认为人们短时记忆通常在7位数左右,超过7个就很难短时记忆了。

但是简单不等于不安全,因为这6个数字,可以组成100万种密码,每一位都有0~9共计10种可能性,如果有人想要猜你的密码,肯定是猜不到的。

所以6位数的密码是最好的,用了4位数密码,组合方式就少了很多,也很容易被猜到。用了8位数的密码,又不方便记忆。为什么都是偶数呢?你没感觉5位数密码和7位数密码很怪吗?我们记忆一般都是两个数字或者三个数字一起记忆。

我认为6位数密码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方便输入。比如登陆QQ号,我们登陆一次就行了,但是对于支付和验证身份信息这些情况来说,既要安全又要保证输入时间的长短。

我前些天去用ATM机转账,刚插入银行卡,需要输入一遍银行卡密码。查询余额时需要输入一遍银行卡密码,转账时也需要验证银行卡密码。经常需要输入银行卡密码,如果密码太长了,反而不方便输入。

而咱们很多平台和网站账号的密码,通常需要字母/特殊符号 数字来搭配,比如QQ,虽然可以设置6~16位密码,但是10位以下还是要求字母 数字。密码比较长会更加安全,而是一般来说输入一次就会登陆很长时间。通常还会伴有手机号码的验证来保证账号安全。

以手机支付为例,不管是还是支付宝,支付密码都需要以账号密码为基础,只有登陆了账号之后才能进行支付。

不过,相信大家平时还是注册账号比较多,所以当你需要设置支付密码时,一看6位数的限制,也是一时半会想不起来设置什么了吧!

关键词: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并保留"环球传媒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