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球传媒网>博客 > 正文
微资讯!法式性感 Citroen DS3潮流新作
2022-06-15 08:42:06 来源:环球信息网 编辑:

●高达32种车色搭配●特殊的鲨鱼鳍B柱设计●共有五款引擎


(资料图)

Price:80~130万元(预估)On sale:2010年3月期待度=★★★★☆

很多人应该都忘了,在上世纪末时,Audi依然以安全性为由、坚持产製前驱与Quattro车型。来自法国的Citroen更酷!为了实用性更高的理由,他们只生产「掀背车型」。但时至今日,不论是电子系统的介入,让后驱车也能拥有像前驱车一样的特性,亦或是为了市占率的考量,不得不放弃对车型的坚持,许多车厂纷纷改变了它们的初衷。但在「金融海啸」肆虐下,车厂CEO开始反思并正视消费者的需求,希望能唤回市场对汽车的热情,而DS3便是Citroen决定让名闻遐迩的「DS车系」复活的处女作!

与「大改款C3」共用底盘,但DS3却融入更多设计元素,例如「悬浮式车顶」、「鲨鱼鳍B柱」以及车头的「LED昼行灯」,都是DS车系的外观特徵 车色组合高达32种

外观独特、具个人风格并拥有丰富的操控乐趣,这便是DS3的车型写照。高达32种组合的车身/车顶颜色搭配,让消费者可以轻易找出属于自己的DS3,预计在明年春季上市之后,消费者将可以选择不同的车身、车顶、后视镜甚至是轮圈的搭配颜色。内装部分一样可以自由选择,包括中控檯饰板颜色、旋钮、排档座皮套的颜色与材质都可以依照消费者喜好自行选定。

外观造型极具特色,包括「悬浮式车顶」、「鲨鱼鳍B柱」以及位于前保桿的「LED昼行灯」等设计,不但同时传承DS车系的传统,「迴力镖」造型的昼行灯也延继了Citroen GT的夸张前保桿线条,堪称是「承先启后」的新世代设计。我们推估DS3的造型将成为未来Citroen新一代车型共用的「家族特徵」。

目前有4种车顶颜色可供选择,与车身搭配下,共有高达32种的车色搭配,其车顶甚至有刺青图案的涂装,极具个人特色

很明显的,Citroen DS3的竞争对手就是Mini、Fiat 500两部经典小车。在先前的文章中我们就曾介绍过,DS3绝非是「半路出家」的短线商品,在上世纪七十年代,Citroen的DS车系便已享有盛名,除此次的DS3-「三门掀背」车型外,之后还将陆续推出「五门掀背、DS5」以及「四门房车,DS4」等车系,让DS车系的荣光再现。从採用丰富车色与刻意挑在「Mini主场」-IAA车展发表新车的行销策略可以看出,这场时尚小车的大战肯定精采可期。

内装同样提供「客製化」的选配服务,包括座椅、中控檯饰板以及排档座饰板等,消费者都可以自行选定颜色与材质 操控就像大型Go-Kart

PSA引以为傲的车辆操控性当然没有被忽略,DS3产品计画负责人Vincent Besson表示,在设计之初工程师便考量到DS3必须是一部极为体贴的日常用车、它的乘坐得非常的舒适,但同时又极为敏捷且充满活力,驾驭DS3的感觉就好像是在你指尖上装了轮子那么敏锐与直接。

由于与大改款C3共用底盘,DS3依然使用PSA集团惯用的「前麦佛逊、后扭力樑」悬吊设计,弹簧磅数与避震器阻尼均经过特别调校,以确保能精确「读取」路面状况。同时也能抑制过弯时的车身滚动程度,提供更为就手的操控感受。

除了优异的底盘设计外,「轻量化车体」也是DS3能拥有卓越操控的原因之一。它将由位于法国的Poissy工厂组装,并使用最新的「零件轻量化」理念将车体重量降至最低并同时维持足够的安全性,例如后悬吊的重量就要比原平台轻上7kg,除操控性提高外,对降低车辆油耗也有所助益。新车尺寸为3950╳1710╳1460mm,比Mini稍大一些(3699╳1683╳1407mm),透过设计师巧思让DS3更拥有同级车中数一数二的车舱空间,包括中控檯固定位置提高以增加前座脚部空间、前座椅背挖空增加后座膝部空间等等,在这些努力下,DS3可以轻鬆容纳五名成人并提供高达285公升的行李厢空间。

动力方面共有5款符合「Euro-Ⅴ」排放标準的引擎可供选择,包括2具马力输出各为90、110hp的「HDi DPFS」柴油发动机,3具汽油引擎:「THP 150」、「VTi 120」和「VTi 95」。虽然DS3各方面都极为出色,但由于Citroen的 新车引进业务目前处于停摆状态,因此DS3何时能与国人见面?尚在未定之天。张家桢

为了拓展产品线,Citroen决定让DS车系重新面世,DS3便是Citroen决定让名闻遐迩的「DS车系」复活的处女作!虽然与C3共用底盘,但全新风格的车身设计肯定可以抢到Mini的客层。

「迴力镖」造型的LED昼行灯设计除延继了Citroen GT的设计理念,同时也将成为未来车型的设计準则

关键词: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并保留"环球传媒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