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球传媒网>博客 > 正文
动态:自己的神话(自己创造一个神话故事)
2022-06-15 10:37:34 来源:环球信息网 编辑:

自己的神话(自己创造一个神话故事)

有一些历史学家非常瞧不起神话在历史中的实质地位,但神话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一个民族的历史如果没有神话部分,这个民族不过是一群木偶而已。从神话的内容,我们可据以了解初民的生活背景和人文反应。所有的神话都是矛盾百出,有时候简直不知所云。中国的神话也是如此,但这更证实它是初民的产物。如果由近代小说家编造的话,包管无懈可击。

当盘古为中国人开天辟地,创造出美丽世界之时,其他地区和其他民族的神祗也都忙着为他们的民族,作同样的贡献。诸如:

日本人:太古时候,天上的众神决心要创造世界。他们命伊奘诺跟伊奘冉兄妹二神,负责这个工作。兄妹受命之后,站在天庭的浮桥之上,把一支宝矛投进大海,再把它捡起来,高举空中。宝矛上滴下的水珠,立刻就变成神圣的岛屿。水珠共4223滴,所以日本也就恰恰有4223个岛。兄妹二神就在岛上定居,然后从妹妹伊奘冉的左眼生出天照大神,他就是太阳之神,日本人的祖先。


(资料图)

犹太人:太古时候,宇宙一片混沌。上帝耶和华寂寞的在水面上行走,考虑如何创造一个世界。于是,第一日,他创造了白昼和黑夜。第二日,他创造了空气和天空。第三日,他创造了大地和海洋,以及各种植物。第四日,他创造了日月和星辰。第五日,他创造了鱼类和飞鸟。第六日,他创造了其他动物,又创造了一位模样跟耶和华相同的男人,命名亚当。第七日,也就是最后一日,耶和华感觉到疲倦,他就休息。亚当一个人在世界上太孤单了,耶和华就用亚当的肋骨创造一个女人,命名夏娃,作为亚当的伴侣。这对夫妇,就是犹太人的祖先。

附二、世界其他文明与黄帝王朝时间对比

黄帝王朝建立前:

纪元前3700年(黄帝王朝前1000年),印度河下游摩罕达约地方,印度人建立王国,已使用文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国家(不过这些印度人早已灭绝,和现代的印度人无关)。

纪元前3600年(黄帝王朝前900年),美索不达米亚苏美尔人建立帝国,已使用文字和铜器。

纪元前3500年(黄帝王朝前800年),尼罗河三角洲埃及人建立旧王国,定都孟非斯城,已使用文字和太阳历(埃及人跟古印度人的命运一样,早已灭绝,和现代的埃及人无关)。

纪元前3400年(黄帝王朝前700年),克里特岛迈诺王国建立,筑诺萨斯城。

纪元前3100年(黄帝王朝前400年),埃及旧王国第四王朝开始,诸王纷纷建造金字塔。

纪元前2873年(黄帝王朝前100年),闪民族酋长萨尔贡入侵美索不达米亚,灭苏美尔帝国,筑阿卡德城。

黄帝王朝建立后:

纪元前2500年(玄帝姬颛顼在位),埃及内乱,旧王国亡,立国约1000年。

纪元前2500年(玄帝姬颛顼在位),欧印民族自里海北岸大草原,四散谋生。东行的一支进入波斯、印度,称雅利安人。西行的一支进入欧洲,成为希腊人、拉丁人。

纪元前2375年(帝喾在位),埃及底比斯王统一全境,建立中王国。

关键词: 自己的神话 自己创造一个神话故事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并保留"环球传媒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