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出重拳打击“两抢一盗”犯罪
2022-11-22 09:08:40 来源:黑龙江省公安厅 编辑:


(资料图)

2022年初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类违法犯罪新形势新特点,出重拳、下狠手,创新打法战法,提升打击效能,深入推进各类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1月至10月,全省抢劫、抢夺案件破案率100%,抢夺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51.43%,盗窃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40.59%,盗抢案件发案数持续下降、破案率明显提高。

工作中,全省公安机关下大气力解决以“两抢一盗”为代表的侵财类犯罪及各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并将“核心使命—2022”系列战役作为总揽公安工作全局的科学策略,始终保持对“两抢一盗”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深入推进落实打击犯罪新机制,依法严厉打击盗窃、抢劫、抢夺、诈骗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等多发性侵财类违法犯罪,步步为营、连战连捷,进一步提升打击犯罪能力水平,以看得见的变化不断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和支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关键词: 公安机关 人民群众 同比下降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并保留"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