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众浴池摄像头在哪里?日本大众浴池真的有摄像头吗?
2022-11-24 08:46:17 来源:汇世网 编辑:

对于每一个到过日本的人,都会惊奇地发现,日本这个民族真的是太爱泡澡了。泡澡对于日本人来说,就像一日三餐那样必不可少。

日本大众浴池摄像头在哪里?

与我们带着清洁卫生的目的去泡澡不同,日本人的泡澡已升华至一种至高至美的享受,形成了日本一种特有的生活文化价值观。难怪有人说,要了解日本,了解日本文化,更好到澡堂去。在那里,常常听到脱口而出的感叹是"啊,极乐极乐!"

日本是世界上温泉资源很丰富的国家,几乎每个都道府县都有温泉。自古以来,日本的澡堂就被人们当作是一个与健康、社交、休闲、娱乐息息相关的文化设施。夕阳西下,脚着木屐,身穿宽松和式便服的男女老少,带着毛巾肥皂,悠哉悠哉地行走在静谧的巷子里,来往于公共澡堂和自已的家之间,已成为日本的一道独特的景观。

日本的澡堂类型

澡堂在日本叫“钱汤”,又叫“凤吕屋”,大致可分为家庭浴池、大众浴池、温泉浴池三种形式。

我们在家里洗浴往往是淋浴,而日本人在家里洗的多是盆浴。我们洗盆浴时,洗完后就会把浴盆的水放掉,但日本人在家里洗盆浴时,有一个不成文的顺序:先是父亲,然后是儿子、女儿,最后才是母亲,而浴盆里的水要到最后一个人洗完后才放掉。也就是说,日本人的洗浴,并不只是为了去掉污垢,据他们说,盆浴主要是为了暖身子,促进血液循环。

日本传统的大众浴池看上去有点像寺庙,有着大屋顶和斗拱型屋檐,入口处的门帘上写着大大的“男汤”和“女汤”。人们在浴池的入口处脱去鞋子,在更衣室脱去衣服,将衣服放进一个专用的篮子里,然后再走进浴室。

这种大众浴室有一个可以容纳10~20人的大池子,墙边有一排排热水龙头和冷水龙头。入浴前,先用涂满肥皂的海绵仔细地擦洗身体,用热水冲洗干净,然后才能入池。要注意的是,往身上浇水时要尽量压低姿势,以免水溅到他人,不能在浴池里洗头、洗脸,也不能在浴池内洗毛巾,更不能穿着内衣下浴池,这些都是日本大众浴池不成文的规矩,体现了日本人尽量不影响他人,不给人添麻烦的传统。

日本有着丰富的温泉资源,这些温泉现在也建成了许多温泉浴池。与大众浴池不同,很多温泉浴池是允许"男女混浴"的。老板娘坐在可以看见脱衣的番台前,一边收费一边"监视"顾客。到"男女混浴"浴池去的女人,多半年纪较大,或者是带着孩子的,年轻女性比较少,她们一般都会去专门的女性浴池去洗。

公众浴场的历史

日本的公众浴场历史比较悠久,它的前身是古代寺院里的“浴堂”和“大汤屋”。“浴堂”是为僧侣们斋戒沐浴的,“大汤屋”则是用来给到寺庙参拜的信众斋戒沐浴用的。“浴堂”和“大汤屋”由一位叫作“湯維那”的役僧负责管理,寺僧为信众们提供“垢摺供养”。

平安时代开始,日本兴起了一种名为“朝浴”的洗浴方式。所谓朝浴,实际上就是海水浴。镰仓时代,幕府将军往往会在新年的斋戒日举家来到海边,洗热海水浴。这既是一种洁身去垢的方式,同时也是一种斋戒仪式。

从南北朝时代开始,日本城市中的浴场已十分发达,不仅有寺庙经营的浴场,还有个人经营的浴场。人们洗澡的目的也渐渐地由原来的斋戒沐浴慢慢地向娱乐、卫生方面转移。

传说南北朝时期,白天激烈作战的敌对双方的士兵,到了傍晚时分,经常会不约而同地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同一个浴场泡澡,他们白天是敌人,晚上却相安无事的同处一室,和睦相处。

进入江户时代以后,城市中出现了可以男女混浴的“銭湯”男士入内时系着兜裆裤,女士入内时则围着“腰卷”。在“銭湯”内,男女浴客都能十分自然地进行洗浴,他们洗完后,很多人还会上到浴室的二楼,男客人在这里谈天说地,女客人则在这里梳理头发。

日本人十分喜欢洗浴时的"极乐气氛",他们认为自己的肌肤被温水缓缓地浸透,肌肤如水,内和外慢慢地融为一体,然后透过皮肤有一种被温水包容渐入佳境的麻木感。这种气氛就像是“春雪被渐渐地融化似的幸福感,犹如进入'极乐世界'。这里时间停止,无我无欲,身心皆溶入净土般的圣境。"

日本心理学者对此也给出了解释:"人类生来便有回归母亲胎内的愿望,泡在浴缸里就像浸泡在母腹羊水中似的,有一种安全感和安心感,这就是为什么泡澡时有从疲劳中解放出来感觉的原因。"

日本人的混浴

日本也有一些喜欢洗混浴的年轻女性,也有一些著名的混浴温泉。她们一般和男友一起,到那须的北温泉、高雄温泉、大丸温泉去混浴,这几个温泉都是比较受女性欢迎的。

混浴一般都是在露天温泉中进行,但更衣室是男女分开的。我有个女性朋友,周末特别喜欢和丈夫从横滨驱车来到这里,她也是日本人口中不折不扣的"温泉重视派"。她曾对我说,对于初次洗混浴温泉的人来说,开始可能有些难度,而一-旦融入进去就无所谓了。

特别是像她这样习惯了混浴的女性,已经掌握了许多技巧,能巧妙地避开旁人的视线。当你和男友一起泡在温泉中的时候,感觉柔柔的、暖暖的热水萦绕着肌肤,整个身体非常舒适、放松,心情好极了。

去日本的中国人总是对日本的男女混浴很好奇,其实,男女混浴并不是看的,因为你要看别人,首先你也得给别人看。日本人把混浴称为“裸の付き合い”(裸体交际),在这里,浴客们可以一边洗澡一边聊天,交流感情,其乐融融。

日本人似乎认为,只有在一起洗澡,才能表达内心的诚意。因为洗澡意味着去掉一切的包装和掩饰,赤条条地以诚相见。这是一种外交形式,它隐含着两层含义:我没有对你隐藏任何东西,我们是平等的。所以,尤其在商业方面,生意人比普通人更经常利用温泉和公共澡堂,以此向对方表达彼此平等、率直、信任的心意。

对于日本人来说,洗澡除了洁身和享受肌肤之乐,还有一个重要功能,就是人际交往。从这个意义上说,钱汤和庄严的神社一样,都是日本人进行日常交流和沟通精神的重要场所。不过,日本人的这种习惯,咱们中国人还是难以接受的。为什么非要 *** 了衣服, *** 之后方能推心置腹,坦诚相见呢?这种“裸体交际”的礼仪在,可能也只有在日本才有。

中国人无法理解日本人的混浴,日本人同样不能理解中国男人在夏天的光着膀子。日本人认为这是十分失礼的行为。这也许就是两国文化的差异吧。

关键词: 日本大众浴池摄像头在哪里 日本大众浴池真的有摄像头吗 日本的澡堂类型 日本的澡堂类型有哪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并保留"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