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天下!哈尔滨市出动清冰雪作业人员2.7万余人次 清冰雪大军完成主干街路清理
2022-11-30 09:58:09 来源:黑龙江网 编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黑龙江网11月29日讯(记者 佟宪鹏)今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局获悉,截至11月29日早8时,全市共出动清冰雪作业人员2.7万余人次,清冰雪机械设备3060台套,拉运车辆3658台次,全市清冰雪大军抢在交通早高峰前基本完成对主干街路的清理,城市交通未受较大影响。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11月28日哈尔滨市再次迎来降雪过程,降水量在3mm左右,属于中雪量级。此次降雪持续时间较长、气温偏低。28日夜间22时,降雪开始。哈尔滨市清冰雪办第一时间下达清冰雪指令,各区清冰雪责任单位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科学调配滚刷、铲车等大型清冰雪车辆和作业人员,按照“即下即清、先通后净”的工作原则,采取“铲车梯队推刮、滚刷跟进刷扫、人工配合攒堆、车辆随即拉运”的作业方式对主干街路、坡道桥涵、交通节点、重要枢纽、公交站台等处的积雪进行反复清理。同时,在作业过程中,全市各清冰雪作业单位均严格落实安全防护和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检查督导。重点检查各类安全防护设备佩戴情况、安全设施摆放使用情况;严禁作业人员不戴口罩、扎堆聚集、分批休息,确保清冰雪作业在安全前提下有序开展。

按照“雪中保畅通、雪后保干净”的工作要求,哈尔滨市清冰雪办要求各区清冰雪作业队伍在对主干街路进行提标加细清理的同时,重点推进边石根、交通护栏、隔离墩根、墙根、人行道等部位的清冰雪作业;全面加快拉运速度,确保街路已经收集攒堆的积雪按照时限标准要求及时清运,达到街路无残雪、雪堆的作业要求。

关键词: 哈尔滨市 安全防护 市城管局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并保留"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