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短视频平台拓展公益半径,亦须践行社会责任
2023-07-10 05:5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新网7月5日电(记者 吴涛)随着短视频和直播对社会公众的影响越来越深,它的公益价值逐渐被挖掘出来。

4日,在一场关于短视频社会责任的分享论坛上,中国社科院教授、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秘书长钟宏武称,短视频一方面拓展了公益半径,让公益人人可及;另一方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也成为短视频平台发展的必答之题。

钟宏武称,基于互联网平台广大的用户基础和互联网技术及时高效的独特性,短视频为公益事业提供了广泛的传播渠道,激发了公众的参与程度,让社会责任和商业回报彼此助力,良性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李彪称,短视频和直播这些新业态的出现,重构了公益空间,相比较于传统公益,它具有可见、共情和高效等特点,对公益传播起到助力作用。

“以共情为例,短视频直播的公益实际上就是共情类内容的打造,它本身是一种情感的表达,恰恰就是短视频,让这种表达顺利实现,使得全民参与微公益的时代来临。”李彪称。

论坛现场。供图

短视频平台快手在论坛上分享了它的社会责任报告。快手科技副总裁、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宋婷婷称,快手公益累计捐赠总额超过2亿元,2022年,受益于普惠流量分发和生态繁荣,超过2000万人在快手获得收入,400多种类型直播连接起每个普通人。

尤其在三农领域,据介绍,快手“幸福乡村带头人计划”提供在地就业岗位超过1200个,带头人在地产业全年总产值达5000多万元。2023年,快手乡村振兴行动再升级,启动“村播计划”,未来将提供30亿流量扶持乡村发展与人才培养。(完)

关键词: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并保留"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