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热点评!信用卡逾期一天算不算逾期?信用卡逾期的利息是多少?
2023-07-10 08:34:57 来源:新金融网 编辑:

信用卡逾期一天算不算逾期?

信用卡还款迟了1天算不算逾期需要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若发卡银行提供了还款宽限期,而且还款宽限期不少于一天,那么信用卡还款迟了1天是不算逾期的。因为持卡人只要在还款期限以内进行还款,所还的款项不少于最低还款额,那么就不算还款逾期。

2、若发卡银行没有提供还款宽限期,那么信用卡还款迟了1天算逾期。

信用卡逾期的利息是多少?

信用卡逾期后,利息按照日利率0.05%每天计算,从记账日到还清为止。

外,信用卡逾期后,银行还会收取违约金,费用是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

信用卡逾期后,利息按照日利率0.05%计算。假如逾期了500元,那么逾期1天的利息为500×0.05%=0.25元。

外,信用卡逾期的利息是按月计算复利的,所以持卡人千万不要逾期太长时间,不然逾期利息会越来越大。

关键词: 信用卡逾期 不良记录 信息泄露 银行协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并保留"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