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杭州公司动荡高管均被停职,员工称“像演电视剧”
2023-07-10 08:48:03 来源:红星新闻网 编辑:

近日,红星资本局注意到,房产中介企业我爱我家(000560.SZ)被曝出杭州分公司内部动荡,所有高管被总部停职的消息。

除了高管停职,我爱我家在另一则通知中公布了总裁谢勇、副总裁高晓辉等多个部门负责人的电话,称“有恶意竞争人员,损害杭州公司组织,集团开通投诉专线。”


(相关资料图)

7月9日,3名我爱我家杭州分公司在职员工向红星资本局证实了上述消息。一名员工表示,“通知是昨天(8日)收到的,第一次碰见这种事情,像演电视剧一样。”

有市场声音猜测,我爱我家上述通知,或与杭州分公司高管“自立门户”有关。此前有市场消息称,杭州公司总经理陈毅刚准备离开我爱我家自立门户。7月9日,红星资本局向我爱我家方面求证,截至发稿,暂未获得回复。

我爱我家向杭州全体员工发通知

总经理被停职,此前传出“自立门户”

有消息称,7月8日,我爱我家总部向杭州分公司全体员工发送多则短信通知,其中提到,杭州分公司所有高管被即刻停职,包括总经理陈毅刚以及副总经理杨海哨。

通知称,“集团接到投诉,对杭州公司总经理陈毅刚、副总经理杨海哨以及杭州公司所有业务总监停职察看,即刻生效。”

都市快报橙柿互动 图

除了高管停职,我爱我家在另一则通知中表示,“现有恶意竞争人员,损害杭州公司组织,集团开通投诉专线”,通知中公布了集团总裁谢勇、副总裁高晓辉以及人力、运营、财务等多个部门负责人的电话。

7月9日,3名我爱我家杭州分公司在职员工向红星资本局证实了上述消息。一名员工表示,“通知是昨天收到的,第一次碰见这种事情,像演电视剧一样。”除了在职员工,早在2016年就离职的我爱我家前员工也称收到了上述短信,是群发通知。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对于总经理陈毅刚等人停职的原因,我爱我家在通知中并未提及。

一名杭州员工告诉红星资本局,集团总部的领导电话发出来,或许是等着员工投诉杭州这边的领导。

有市场声音猜测,我爱我家上述通知,或与杭州分公司高管自立门户有关。此前有消息称,陈毅刚准备离开我爱我家自立门户。

据都市快报橙柿互动报道,今年5月份,杭州简创房地产经纪公司成立,并在6月份集中注册了近50家经纪门店,且门店已经在装修中,传闻其幕后老板就是我爱我家杭州公司现任总经理陈毅刚,“很可能要带着杭州团队直接出来自立门户。”

公开资料显示,陈毅刚出生于1976年。自2005年3月起任杭州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至今已有18年时间。

2018年4月,陈毅刚任我爱我家副总裁。2022年年报显示,陈毅刚持有上市公司约282万股,截至2022年底处于限售状态。

拿出5000万稳定杭州“军心”?

我爱我家今年已有3位副总裁辞职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就在上述通知发布前两天,我爱我家在杭州推出“爱家股权共享计划”。

据新京报报道,7月6日,我爱我家集团董事长谢勇在杭州公司大会上正式宣布,集团针对城市公司发展,率先在杭州公司推出“爱家股权共享计划”。集团每年向杭州公司投入5000万元以上的资金,作为杭州公司股权共享计划的权益及分红。市场研究人士认为,我爱我家此举将大力支持核心骨干共享企业发展收益。

也有市场解读为,我爱我家拿出真金白银,是为了稳住杭州公司的核心骨干。

在7月8日的通知中,我爱我家提到“现有恶意竞争人员,损害杭州公司组织”。另据都市快报橙柿互动报道,还有一则通知中也提到,“各位杭州伙伴,接到投诉,行业恶性竞争,出现恶劣手段破坏性挖人行为。”

7月9日,一名杭州员工告诉红星资本局,自己确实曾被某公司挖过,给出的待遇比现在高出不少。

我爱我家向杭州全体员工发送多则通知,是否与陈毅刚自立门户有关?7月9日,红星资本局向我爱我家方面求证,截至发稿,暂未获得回复。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今年以来,我爱我家出现多起高管变动。1月底,朱威因个人原因,提出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4月,何洋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6月底,另一名副总裁潘斯佳也提出辞职。

我爱我家2023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1.49亿元,同比下降9.48%;归母净利润5176.3万元,同比上升121.45%;扣非净利润4453.93万元,同比上升118.59%;负债率68.17%,投资收益83.5万元,财务费用1.58亿元,毛利率14.48%。

关键词: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并保留"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