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球传媒网>博客 > 正文
暖心!孕妇火车站突然临产 众人接力相助母女平安
2019-02-22 16:46:11 来源:Wink社会范儿 编辑:

暖心故事无时无刻在发生,2月20日下午17时许,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火车站站台上众人正围着一个产妇,听到突然传来的婴儿哭啼声大伙稍微松了口气,这个迫不及待想要提前到世上来的婴儿终于生出来了。在工作人员与好心民众的帮助下将母女送上救护车。

2月20日,正是元宵节后旅客出行的小高峰,而在鲁山火车站上演了这惊险一幕,一名女性旅客在该站下车时,突感身体不适,随即在站台分娩,产下一女婴。

记者了解到,当天下午,繁忙的鲁山火车站人潮如流,正在站上执勤的鲁山站派出所民警许明明,突然接到热心旅客求助:“站台上有一个女旅客,好像在生孩子,你赶紧去看看吧。”许明明立即向站台方向奔去,同事王洪涛也随即赶来。

民警许明明告诉记者,自己挤过人潮到达站台上后,看见一名女性旅客坐卧在地,怀里抱着刚刚出生的婴儿,脐带 刚被割断,地上血迹一片。孕妇身体已经十分虚弱。

“大姐身体感觉怎么样?孩子有没有事?”许明明一边安慰孕妇要坚强,一边通知车站工作人员携带紧急医疗箱、被褥等物品赶来,并立即与鲁山县急救中心取得联系。一旁的民警王洪涛一边大声喊着,问有没有相关医疗知识的旅客过来帮忙照顾下产妇,一边疏散围观旅客,维护正常的进出站秩序。

抢得时间就是抢生命。十几分钟后,鲁山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民警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稳当抬起载有孕婴的担架,快步穿过站口奔向救护车。目前,记者从警方得知该产妇和孩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母女平安。

该女子籍贯四川,20日同其亲属乘坐在K118次攀枝花——北京西的列车上突感身体不适,有早产预兆,此时列车即将到达鲁山站,到站后随即在该站下车,刚到站台便因剧痛无法行动,于站台上在铁路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产下一名女婴。

关键词: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并保留"环球传媒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