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球传媒网>博客 > 正文
29岁高龄熊猫“娅娅” 已被接回熊猫基地养老
2019-03-08 09:24: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

网友拍摄的大熊猫“娅娅”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郭琳琳)近日,有网友反映,在成都动物园饲养的大熊猫“娅娅”,已经29岁高龄,看上去身体状况不太好,已经不再适合展览,希望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能够将“娅娅”接回安心养老。

7日,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回应称,针对网民的关心,成都熊猫基地高度重视,已与成都动物园共同探讨研究,并于3月6日由基地动物饲养管理部及疫病防控部组成的专家团队前往成都动物园察看4只大熊猫的身体状况及生活环境。

据了解,大熊猫“娅娅”目前体重100公斤左右,每日粪便量9公斤左右,与去年同期体重持平。根据上周的定期体检结果显示,其各项指标均正常,但由于年龄原因,牙齿磨损情况严重。熊猫基地已于3月7日把“娅娅”接回基地养老,不再对外展出,并安排专人按照老年大熊猫的饲养管理办法对其精心饲养管理。同时,动物疫病防控部也将进行定期体检,密切关注它的身体健康状况。

北青报记者查询发现,此前已有多只老龄大熊猫“退休”后回到四川安享晚年。据新华社报道,2018年11月1日,旅居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15年的老龄大熊猫“高高”回到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这是中美大熊猫科研合作协议期满后,重新回到故乡的首只大熊猫。据照顾“高高”的饲养师介绍,大熊猫“高高”当时已经28岁(相当于人类约98岁),是一只老龄且多病缠身的大熊猫。

此外,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也是一所“大熊猫养老院”。2015年正式投入使用,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大熊猫疾病防控和野外救护中心。因设施完善、经验丰富,都江堰基地也被称为“全球唯一的大熊猫养老院”。另外,根据国家林业局相关规定,大熊猫在年满25岁前,必须回到产权归属地进行养老。

关键词: 高龄 熊猫 养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并保留"环球传媒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