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球传媒网>博客 > 正文
嫁了个什么都没有的人最后都怎么样了?
2020-12-08 13:39:28 来源:畅锁欲言 编辑:

“那些没有嫁给爱情的人最后都怎么样了?”

看到这个问题是在闺蜜的朋友圈里。

谈了三年恋爱的人,在结婚的前一个月忽然犹豫了。

我似乎看到了屏幕那头的她正拧着眉头,双眼紧紧盯住评论回复,期待此时有人给她一个肯定或否定的回答,好让自己立刻从挣扎中解脱。

没一会她就给我截了几十条回复。

“有你想要的答案了么?”

我问道。

“每个回复都不一样,有人说找一个喜欢自己的最重要;

有人说和不爱的人结婚一辈子都不幸福,无爱的婚姻对双方都是一种折磨;

也有人说如果不恨嫁又不是很爱可以再等等;

还有人说要现实一点,激情也早晚被柴米油盐磨尽。”

“每个人所经历的婚姻都不同,所以感受和结论也不可能一样。

其实想不想和他结婚你心里最清楚,难的只是你现在需要一个推力助你做一个决定而已,但是恰恰只有你自己能做这个决定。

实在纠结不如就抛硬币吧,在你抛硬币的瞬间你可能就有答案了。”

和闺蜜说这番话时,我想到了那时候的我,也曾经历过这样的挣扎,各种搜索翻遍了知乎。

总希望找到一些不是因为爱情结婚的人,出来证明结婚后不幸福或者很幸福,来帮我坚定信念做决定,然而这两种声音却是同时存在。

在抛出硬币的瞬间我心里不停祈祷着爱情那面,终是决定跟着自己的心走。

东野奎吾在《解忧杂货店》里说过,

其实所有纠结做选择的人,心里早就有了答案,咨询只是想得到内心所倾向的选择。最终的所谓命运还是自己一步步走出来的。

也许为了爱情我会经历漫长的等待,成为人们口中的大龄剩女,甚至最后可能面临孤独终老,又也许即使嫁给爱情最终也会败给生活里的一地鸡毛。

但我想人应当有这样的觉悟。这个世界不存在两全其美,为了自己想过的生活,勇于放弃一些东西。

要有对自己坚韧的标准,才可以跟着信念走下去。

2你做好准备了吗

朋友小A说直到生完宝宝,才确定自己没嫁错人。

因为身处小地方,将近30的年龄不结婚会被周围人看作异类,所以她在结婚上也有着深深的危机感。

刚认识她老公时,是因为家里给的压力,经常是一边哭一边发消息保持聊天,后来坚持下来,觉得人的确不错,说不上爱不爱但是适合结婚。

婚后对方也真的把她宠成了小公主,月子期间她只用负责喂母乳和好好休息,其他基本都是她老公来做。

她说这就是她理想的婚姻。虽然当初结婚并不是因为爱情,但是被人疼爱就是她的幸福。

其实同样的男人换一个不同心态的女人结婚,结局可能就又完全不一样。

有的人乐观积极,男人一点点的付出她都会开心知足。

有的人纵使举案齐眉,到底意难平,始终因为遗憾没有嫁给爱情,多年过去依然如鲠在喉,过不痛快。

其实如果要坚持等待爱情,那就也意味着决定了接受孤独终老的可能。

我们当然可以相信这世界上存在灵魂伴侣,但是我们不能确定,是否每个人都能在有限的生命里,等到那个对的人。

所以,你是否想过,在这漫长的等待过程中,尤其当年龄越来越大,周围朋友都已成家,你打算如何对抗孤独?

又是否能克服年龄带来的恐慌焦虑,依然坚持不将就的初心?

选择等待爱情的人需要付出更大的勇气,追求精神的契合远比现实的物质要难的多。

说着“再晚也要嫁给爱情”的你真的做好准备了么?

3用心感受,答案自在路上

同事小B在迈过30的门槛后,依然不慌不忙的过着单身生活。

她说:

“其实我比谁都渴望婚姻,但是越渴望越会慎重,人生就这一次,我不想凑凑合合的过。”

对她而言,在等待爱情的路上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取悦自己,就是最好的生活状态。

每天下班无论再晚她也会为自己做一份健康的晚餐;始终保持阅读和运动的习惯;

假期里约三两好友去自驾;考上MBA并为自己做好了未来5年的工作和学习规划......

她的生活平淡却也有声有色。

“我希望变成更好的自己,在未来某天遇到喜欢的那个他时,能有足够的底气和自信站在他的身边。”

她说这句话时眼神中有种特别的笃定。

我猜想,也许那个他和她一样正在努力认真地生活着,正迫不及待地赶来遇见她。

随着年龄增长许多人已匆忙交了婚姻的答卷,也许是因为感觉时间到了,也许是看着周围人都已交了答卷,也可能是被催,心想就这么着吧。

看着身边逐渐只剩自己还没交卷,内心的确有过忐忑,但是既然做好了最后一个交卷的觉悟,不如就静下心来去完善自己的答卷。

村上春树在《1Q84》中说:

“不必太纠结于当下,也不必太忧虑未来,当你经历过一些事情的时候,眼前的风景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

与其思考要不要嫁给爱情,不如思考怎样的生活状态是你最舒适的。

爱情并不能拯救你的不开心,更不能决定你是否有资格获得幸福。

希望无论你最后是否嫁给了爱情,都不要把它视为一个结果,它只是你追寻幸福的开始,用心感受,认真生活,已是最好。

关键词: 婚后生活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并保留"环球传媒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