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球传媒网>博客 > 正文
做不了完美的自己 接纳不完美的自己
2020-12-17 15:28:21 来源:苏梨与书理 编辑:

一个女人最大的失败就是没一个儿女,所谓活出了自己都是蒙人的,让你再年轻30岁,到了100岁,你的容颜男号还能保护30岁的样子,即使你再美再优秀都是逃不过岁月的摧残,到了90岁,儿孙满堂那种天伦之乐。

当说起男人时,总是提到事业,而说起女人时,总离不开婚姻和孩子。

年近30的女性,最大的困扰就是,那些烦不胜烦的催婚。周围总有人在暗示,女人啊超过30岁就会没人要了,即使再优秀,没有婚姻没有孩子,也是最大的失败。

然而真是如此吗?杨丽萍没有孩子,不照样活的从容优雅,比绝大部分人都成功。有些人不是不明白,只不过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随波逐流。

然而,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是独一无二的存在,适合你的不一定适合别人。知名的主持人奕丹,在《成为最好的自己》一书中,讲述了9位世界杰出女性的成长故事和对9位当代女性榜样的专访,相信会对你有所启发,能够选择、主导自己人生,勇敢的活出自我。

奥普拉:接受不堪的过往

这世上只有一个人,她的名字是动词、形容词,以及一种感觉,她就是奥普拉。

2018年,“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获得金球奖终身成就奖,以表彰她为娱乐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

奥普拉是谁?相信在美国上至80岁老人、下至5岁孩童,没有人会不知道她的名字。作为美国最有影响力的脱口秀主持人,她身价数10亿美金,采访过克林顿、迈克尔·杰克逊,奥巴马也曾为她颁奖。

然而这样一个传奇女性的背后,却有着许多不堪的往事……

奥普拉是一个私生女,9岁被表哥强暴,持续遭到亲戚和家族朋友的性侵,包括母亲的男朋友,抽烟、喝酒、吸毒,生活在最肮脏的大染缸。

在镜头面前谈笑风生、自信和真诚的奥普拉,有一个秘密,那就是14岁时的失足怀孕。如此不堪的往事,是她心中的痛,却被爆出来。原以为的指指点点不存在,甚至更多的人安慰她:“你不应该遭受这些事”。

而她也终于有勇气正视自己的不堪过往,在脱口秀上坦然说起了自己被强奸、吸毒、卖淫的往事。如今,奥普拉已成为美国一位极具影响力的偶像,用自己的人生激励、帮助更多的女性获得内心的自由与独立。

你是否总会不够自信,觉着自己个子不够高、皮肤不够白、性格不够温柔,奥普拉也有过这种时候。她浓厚蓬松的头发、黝黑的肤色、宽大的鼻翼和臃肿的身材,让她在最初做主持人的时候经常被观众和上司嘲笑。

为了改变自己的形象,奥普拉做出了很多的努力,尝试了不下百种减肥法。然而,丝毫没有作用。直到6年后的的一天夜里,因为严重的心悸而失眠,她才意识到,她从来没有真正的接纳和爱自己的身体。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如果都是一个模板的网红脸,看多了也会腻,而只要保持健康的状态,精神面貌也会变得不同。于是奥普来开始改变自己,停止痛恨自己的身体,反而有了健康的体魄。

有些是通过努力改变的,有些则是改变不了的。当改变不了时,要学会接纳不完美的自己,这才是完美的开始。

杨澜:不必为了结婚而结婚

有学识,有教养,有才华,有眼界,有格局,有魄力的杨澜是很多女性的偶像,她是央视曾经当家的花旦,3次助阵北京申奥,在2013年被福布斯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位女性之一。

而她的老公吴征却是一个相貌平平,体重200斤的胖子,和知性优雅的杨澜似乎并不般配,在很多人都为她不值。

吴征虽然外貌不出众,但是幽默、风趣同样很优秀,俩人志趣相投,有共同的话题。看似不般配的俩人结婚后,相互扶持,创办了第一个人文记录片频道《阳光卫视》。

在谈及婚姻时杨澜说:不必为了结婚而结婚,更不必为了一个生存的条件而去结婚,如果没有找到合适的,我觉得单身也没有什么可自卑的。

每次和爸妈联系,都会以相同的话题结束:赶紧找个男朋友结婚。因为总是被催婚,我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乐意打电话。

不说30岁,只要超过25估计就会被家人催婚了吧,特别是女生。总会被觉着年纪大了就没人要了,没有男人没有孩子就只能孤独终老。甚至我一个同学被亲戚说,只能有二婚的要。不结婚的人有这么差劲吗

而且,结婚了就是“安全”的,就能一生衣食无忧,有依有靠吗?也不见得吧。如今的离婚率居高不下,2019年全国登记结婚的有947.1万对,离婚的确有415.4万对,离婚率已经达到了43%。

我相信爱情和婚姻有幸福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都幸福,而女人的生活不是必须要有男人和孩子,只要坚持做自己,无论什么样生活的都是最好的。

结语

女性在生活中遇到的压力会更多,并且承担了多个角色,妻子、妈妈、职员,女人的一生到底怎样活才是有价值的?没有答案。

但是我知道,只要有勇气、有决心、有力气,做最真实的自己,接纳不完美的自己,你就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关键词: 完美的自己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并保留"环球传媒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