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球传媒网>博客 > 正文
美国最沉默的总统 哪位总统被称为“沉默的驴”?
2020-12-28 14:53:01 来源:鬼说历史 编辑:

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以来就以“大嘴”闻名于世,也因为自己的嘴惹来了不少麻烦。不过“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无论遭到多少批评,特朗普恐怕一生也学不会适当地少说话,就像美国历史上最沉默的总统一生也没学会“多嘴”一样。

约翰·卡尔文·柯立芝,美国第三十任总统。1923年,时任总统哈定在任内猝死,柯立芝以副总统的身份继任总统。柯立芝在任期间,美国迎来了历史上少有的黄金发展时代,史称“柯立芝繁荣”。因此柯立芝也被认为是美国历史上最优秀的总统之一。

不过除了“繁荣总统”之名外,柯立芝在美国历史上还以“沉默寡言”著称。柯立芝自己也不避讳这一点,曾说:“总统的话分量太大,决不可恣意乱说。”还开玩笑说:“我想美国人希望他们的总统是头沉默的驴。”因此柯立芝就得了一个“沉默的驴”的外号。

据统计柯立芝一生中每句话的平均单词量只有18个,而华盛顿每句话的平均单词量为51.4个,林肯每句话的平均单词量为26.6个。柯立芝的第一夫人是位聋哑学校的老师,因此柯立芝的政敌就讽刺道:“为什么柯立芝夫人可以跟聋人沟通,却不能让一个哑巴说话?”

有意思的是,柯立芝虽然沉默寡言。却是美国历史上召开记者招待会最多的总统之一,并且是允许记者在招待会上追问的总统。但是根据很多记者回忆,柯立芝在记者招待会上最常说主要是三句话:“是”、“不”、“别引述我说的话!”。

当时美国著名的女诗人多萝西·帕克曾经在一次晚宴上跟柯立芝说:“我跟别人打赌说能让总统先生说出两个词以上的句子。”结果柯立芝回答道:“你输(You lose)。”据说后来柯立芝去世的时候,多萝西·帕克还开玩笑地说道:“怎么判断出他死了的?”

有学者指出柯立芝之所以会沉默寡言,除了他本人的性格因素之外,更重要的是柯立芝一直奉行“不干涉”的自由主义政策,所谓的“沉默寡言”正是柯立芝“不干涉”政策的一部分。这种“不干涉”的自由主义政策也是导致“柯立芝繁荣”与“经济大萧条”出现的重要原因。

关键词: 美国总统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并保留"环球传媒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