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球传媒网>博客 > 正文
你这情商真低 情商低的人会有这10种行为
2021-01-15 14:37:36 来源:实用心理学 编辑:

如果让你做选择,是和情商高的人交朋友,还是和情商低的人做朋友,你会选谁呢?

相信大家会选择情商高的人吧,情商高的人不但懂得说话的技巧,还能巧妙的解决问题,谁不喜欢这样的人呢?

这也就说明了,一个情商低的人,是不被别人喜欢的,可是他们偏偏对自己低情商的行为不自知,因此就会得罪很多人。

石薇就是大家公认的低情商的人,因此,很多人都不愿意接近她了,这让石薇很是委屈,因为她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让大家都不爱搭理她了。

在大学的时候,石薇班上有个同学小琪,家里很有钱,她平时也会愿意给班上的同学买些好吃的,同学们和她相处的还不错。

有一次班级聚餐,大家热热闹闹地吃着饭、聊着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到了买单的时候,班长发现班费忘记带了,场面一度很尴尬,小琪正要开口说她先付钱,等明天班长可以把钱还给她的时候,石薇插嘴了。

石薇说:要不然让小琪付吧,反正她家又不缺这顿饭钱,也快毕业了,就当请同学们吃个饭嘛,对不对啊小琪?

说完,她还朝着小琪笑,那意思就是这顿饭应该你来请。

同学们对她说出这种话,有些震惊,知道她平时说话有点没脑子,没想到居然这么没脑子。

班长看小琪的脸色变了,忙打圆场说:只是班费忘带了,我银行卡里还有钱,先用我的卡,明天再用班费补上。

小琪挤出了个微笑,说:没事儿,班长,我来付吧,明天你再把钱给我吧,至于石薇同学,你吃的就当我请了,不用给钱,看你还挺喜欢吃白食的。

小琪虽然平时还挺温柔的,但是遇到石薇这样的人,她还是会怼回去的。

石薇还想再说些什么,结果被旁边的同学捂住了嘴,不想再让她说话了。

从那以后,同学们对石薇的无脑行为很是无语,也不太想和她太亲近了,特别是在毕业之后,基本上没有人和她有联系。

在工作中的石薇,也将自己的低情商表现的很明显。

办公室有一个女同事刚生了孩子,因为原来也有点胖,生过孩子之后身材走样的严重,为了能穿回美美的衣服,她开始了减肥计划。

中午吃饭,女同事都是带一些蔬菜水果吃,也没有什么味道,看到其他同事带的好吃的,羡慕的不得了。

女同事说:我真的好羡慕你们啊,可以吃这么好吃的饭菜,我得加油减肥了,肉肉们等着我!

一位和她关系很好的同事说:听说你这两个月已经瘦了10斤了,已经不错了,我以前两个月都减不下来几斤,看来要不了多久,你就能瘦下来了,到时候请你吃大餐呦。

女同事听说有好吃的,眼睛一亮,说:好嘞,为了你这顿大餐,我也要努力了。

石薇在旁边突然插嘴:你原来就不怎么瘦啊,就算再减,也还是那个样子,看来小张的那顿饭能省下来啦。

女同事听她这么说,郁闷的不行,都不想回她话,石薇见状,倒是继续吃起了饭。

慢慢的,石薇就发现同事们开始疏远她了,特别是那位女同事,一点也不想和石薇一起工作,最后石薇在工作上也做不好,迫于压力,自己辞职去了别的公司。

在家庭中,石薇有时会因为老公而生气,不是嫌老公赚钱不多,就是嫌他懒。

心生不满的她,就在婆婆面前说起了老公的坏话。

她说:婆婆,你管管你儿子吧,工作赚不了多少钱就算了,在家还这么懒,什么事都不做,再这样下去,我真的受不了了。

婆婆听她这么说自己的儿子,心里很不爽,说:别说我儿子赚钱不多,要是你能年入百万,别说让我儿子变得勤快,我都能天天去伺候你。

石薇觉得婆婆无理取闹,明明是她儿子的错,怎么就说的好像是自己的错一样。

这些年下来,石薇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少,连老公对她的态度也也怎么好了,她不觉得是自己做的不好,而是别人的原因。

其实石薇这样的人,情商低还缺心眼,完全是因为自己的原因,让身边的人对她敬而远之。

“情商”的概念最初由心理学家Salovey和Mayer提出,他们指出,情商最核心的三种能力是:

1、认知和管理情绪(自己和他人);

2、自我激励;

3、正确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

这三个能力是层层递进的,是由内到外,由基础到应用的综合性能力。

情商低的人,真的就是自我,而且自私,他们的心中只有自己,从不在乎别人的感受,也无法和别人做到感同身受。

而这样的人,往往得不到别人的喜欢,到最后变成了孤家寡人。

情商低的人缺少换位思考的能力,如果他们能在将自己对别人说的话、做的事,当成别人对你的,那你就能知道这件事你应不应该做了。

要是别人也对你说这样的话,做这样的事,你会很生气,那你就能知道自己的行为和言语是不是合适了。

一个情商低的人,不在乎自己的言行伤害到别人时,人际关系处不好,没有朋友,有困难时也没人能帮忙了,那你的未来可能就变得混乱。

所以说,一个情商低的人,最后都会陷入一个死局,对所有人都会不满,这样的人就只能在失败中生活了。

太多情商低的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情商低。

心理学告诉我们,情商受遗传的影响很小,更多是受后天环境的影响。

你觉得人际交往中

什么样的言行属于情商低?

关键词: 情商真低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并保留"环球传媒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