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球传媒网>博客 > 正文
情商高的人暗示 一个人的这些细节暗示了他情商很高
2021-03-15 15:03:51 来源:木木瞎扯 编辑:

从心理学角度来说,情商拥有5大维度,其中最主要的是对情绪的掌控和内心的修养。

不过,情商表现在外在的,主要还是擅长理解他人的心思,能妥善的照顾他人的感受,让人如浴春风。

每一个情商高的人,都不是一个简单的人。这背后需要一定的社会阅历,知识素养。甚至是智力的支撑。而且,真正情商高的人的,往往很难被发现,因为道法自然。

其实当一个人展现出这些小细节的时候,往往就代表了他情商很高,不是一个简单的人。

(1)介绍好事的时候懂得“喜忧参半”

情商高的人,往往很懂人性。他们知道,人都是有嫉妒心理的,无论你们关系再好,你只要比他优秀,难免都会引起对方的嫉妒。

所以,他们在介绍自己的好事情的时,都会故意用一些“坏事”去来平衡一下:

比如说他们买了一套房子,就会跟身边没有买房的人说:“以后要吃土了”(虽然他可能并不缺钱),又比如他们给女友买了个钻戒,就会跟身边人说,“都是智商税,没办法不得不买”

通过这种方法,降低别人的妒恨,从而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2)不会去迎合别人,很有底线

一个砍柴的和一个放牛的相遇,他们在一起快乐的聊天,时间过得飞快,一下子一天就过去了,放牛的人牛吃好了草,砍柴的手里却什么都没有。

真正高情商的人,不仅懂得迎合别人,更懂得自己需要什么。他们不会妄图去改变自己,迎合别人。而是会去尽量的展示自己,提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从而来吸引到志同道合的人。

(3)懂得大多数“暗语”

举个简单的例子,点菜的时候,大家都说随便,你应该怎么做?

真正高情商的人会明白,这种随便,只是把选择权让渡给了你,但是决定权没有。你要做的是去选择,然后让对方去做决定。你要是自己瞎点,肯定会让他人不满。

这种人际交往中的暗语,往往需要很高的智商,情商才能弄懂。懂得这一套的人,往往都不简单。

(4)会留意“后面的人”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体会,你和朋友们一起出去。你的朋友们有说有笑,而你鞋带散了蹲下来系鞋带。

等你一抬头,发现朋友们根本没有发现你不见了,而是有说有笑的走远了,此时你的内心是不是有一种“拔凉拔凉”的感觉?

其实很多人都会有过这种不好的体会,但他们并没有吸取教训。他们还是不会关注他那些落在身后的人(那些被冷落的人)。

而真正情商高的人,往往非常注意这些被冷落的人,会停下来等一等,这种小细节往往能给人很大的心里温暖。

结语:

能做到这些的人,往往都很不简单,情商非常的高。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人呢?

关键词: 情商高 暗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并保留"环球传媒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