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球传媒网>博客 > 正文
香炒土豆条教程 几分钟炒一大盘
2021-04-15 14:47:52 来源:第一美食 编辑:

土豆是很常见的食材,它味道绵淡,吃后嘴里留香。

成为主要是淀粉,常吃不会胖哟,想吃又怕变胖的朋友别忘记收藏这道菜。这样做出来的土豆即可做主食又是一款非常好吃的小零食。

小时候吃奶奶做的炒土豆,别提有多喷香得劲了,至今回味无穷。土豆的西式吃法是炸薯条,搭配番茄酱等,深受大人小孩子的喜爱。

今天这道菜可谓是中西合璧,就叫它酱汁土豆条吧,喜欢的朋友跟着我们一起看看其流程吧。

首先我们准备一下食材:土豆两个,削去外皮,切成宽条。

放在盆里,撒上生粉,颠盆拌匀。

锅中烧油,油烧至5成热(微微冒烟时),倒入土豆条,炸制大约两分钟,用勺子轻轻一敲就断,把土豆条炸成金黄色,

炸至土豆条外酥里软后,倒出控油。

锅中烧油,倒入甜面酱翻炒几下,倒入蚝油,继续翻炒几下,加入一勺清水,

不停的搅动锅,熬至汤汁粘稠起大泡,加入老抽调色,提一下底色。

下面开始调味,加入两勺白糖,

一勺食盐,继续搅动,淋上少许水淀粉,

汤汁粘稠后,倒入炸好的土豆条,

迅速翻炒均匀,淋上一点芝麻香油,提亮一下颜色,就可以出锅装盘,最后撒上一些熟芝麻作为点缀。

好了,这道咸香酥脆的酱汁土豆条就做好了,是不是非常简单易操作。

关键词: 香炒土豆条 教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并保留"环球传媒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