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球传媒网>博客 > 正文
德里空气污染严重 印度首都准备封城
2021-11-16 14:12:55 来源:京报网 编辑:

印度德里考虑“封城”,不过却不是因为新冠。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德里政府当地时间15日告诉印度最高法院,已准备好在该市实施全面封锁,以控制不断上升的空气污染水平。德里政府表示,如果整个印度国家首都区(NCR)都实施封锁,这一举措将是有意义的。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德里政府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如果在整个NCR地区实施这样的措施(完全封锁),将会是有意义的。”文件还提到,“考虑到德里紧凑的面积,封锁对空气质量体系的影响有限。这个问题需要在包括NCR地区在内的空区污染区层面上解决。”

(德里空气污染严重。)

报道称,德里政府重申,如果印度中央政府或首都及邻近地区的空气质量管理委员会授权德里对整个NCR地区实施封锁,德里将采取封锁措施。

关于德里污染严重的原因,报道提到,印度最高法院当地时间15日表示,主要原因是灰尘、繁忙的车辆交通和工业。最高法院还补充说,如果德里政府及时采取措施,污染可以保持在可控的水平。

(德里空气污染严重。)

报道称,正如德里政府多次说的那样,焚烧秸秆是造成污染的主要原因,最高法院15日称,政府最新的表态“完全是抨击农民,以及主要(污染)原因是焚烧秸秆。”

德里长期以来面临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并被认为是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国家首都之一。11月初,印度多地不顾禁令,燃放烟火庆祝传统节日排灯节后,空气污染加剧。再加上周边各邦大量焚烧秸秆,情况更是雪上加霜。

面对严峻的形势,当地政府此前宣布,自11月15日起,学校停课一周,所有政府机构实行员工居家办公,并考虑实施封锁措施,以保护民众免受空气污染的伤害。此外,14日至17日,当地工地建筑活动禁止施工4天,政府机构工作人员须在家办公。

关键词: 封城 准备 首都 德里 空气污染严重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并保留"环球传媒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