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球传媒网>博客 > 正文
太暖心!防疫人员给隔离猫咪送罐头测核酸
2021-11-16 14:20:18 来源:腾讯 编辑:

成都一位新冠病例确诊后,家里的宠物猫被独自关在卫生间里3天。成都高新区疾控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带着猫粮、猫罐头上门对该宠物猫采集核酸样品。做完肛拭子后,疾控工作人员还帮它换了猫砂,水盆里更换了干净的饮用水,猫盆放上新鲜猫粮,打开猫罐头作为奖励。

这一幕,发生在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保利百合花园小区里。

▲工作人员正在给猫咪采样。

11月14日晚,成都高新区疾控中心一参与该任务的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回忆了这一过程。

该工作人员介绍,宠物猫男主人为确诊病例,女主人被隔离。进入隔离点后,猫主人告诉工作人员,家里有一只陪伴多年的猫咪,希望工作人员可以上门照顾一下。

“刚好病例家中要进行综合消毒,我们前期了解到该病例家中有一只猫,因此除了消毒外,还要对猫进行核酸采样。”该工作人员表示,前期,他们先联系了社区。由于不了解猫的情况,还专程到宠物店询问店主,买了猫喜欢的猫粮和罐头。

11月11日下午5点左右,在石羊街道办的协调下,成都高新区疾控中心协同专业消杀、公安民警等相关人员,一行4人前往保利百合花园小区确诊病例家中进行取样、消杀和宠物猫检测及喂养工作。

“前期,房主曾告知我们猫被关在卫生间。去的时候我们穿着防护服,刚开始猫有点害怕,但听到声音后就靠过来了。”对方说,因为是肛拭子,担心猫咪不适应,疾控中心还专程邀请了一位经验老道的核酸采样人员,迅速做完了采样。之后,工作人员还对房屋内部进行了环境采样。

▲猫咪很配合。

半小时后采样结束,消杀人员对所有房间进行第一次消毒。“因为消毒水浓度较高,消毒作业时声音较大,我们担心猫害怕或去舔舐消毒水,所以在消毒前,我们将它关进了事先备好的猫笼里。”对方表示,第一次消毒结束后等待15分钟,消杀人员再次进入房间进行了第二次消毒。消毒完毕,用清水擦拭干净确保无误后再开窗通风。

这一过程结束后,消杀人员再次进入房间,按照业主的电话指导清理猫砂盆,将宠物猫的食品罐头、猫粮进行投放,并更换了饮用水。“全程猫猫都很乖很配合,走的时候还一直对着我们叫,就像在感谢一样。”她说。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宠物猫核酸检测结果已出,结果为阴性。

关键词: 猫咪 罐头 核酸 防疫人员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并保留"环球传媒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