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球传媒网>博客 > 正文
桑塔纳要停产?网友很不舍
2021-11-16 14:22:47 来源:周到上海APP 编辑:

桑塔纳真的要停产了吗?

作为中国最经典的车型,

突然以这样的方式再次吸引人们的关注。

桑塔纳项目,是我国改革开放后为振兴汽车工业引进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来源:解放日报)

对此,昨天,上汽大众有关人士表示,桑塔纳并没有正式停产,近期由于零部件供应不足等问题,桑塔纳的产能暂时安排给了同一平台的其他车型。

桑塔纳要停产了?网友很不舍

近日,一份上汽大众仪征工厂2022—2023年车型技术改造项目计划书在网上流传。其显示,新桑塔纳、桑塔纳浩纳、昕锐、昕动4款车型的产能在技改后均将为零。因此人们猜测,中国车市常青树桑坦纳真的要告别了。

对于新桑塔纳停产的原因,业内众说纷纭,有猜测是出于燃油消耗量积分达标需求。

“只要市场有需求,桑塔纳还是会生产的。”上汽大众有关人士表示,桑塔纳经久不衰并不是因为他一成不变,而是与时俱进。

“满满回忆杀。”“这是我父母结婚时的婚车。”“我的第一辆车赚回了第一桶金。”听说了,桑塔纳可能停产的消息,在微博上,网友们纷纷发出感慨。还有网友打算收藏一辆桑塔纳作为老爷车珍藏起来。

38年桑塔纳,也许还会华丽转身

桑塔纳是中国市场生产和销售时间最长的车型,已经38岁了,它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的成长。在中国车市,很长时间以来,桑塔纳就是轿车的代名词,是“老三样”中的第一样,在上市后的十年内,一直供不应求。

大众汽车于1983年将首批100台桑塔纳通过全散件组装的形式引进中国,后来成为了大众在中国实现国产的第一款车型,并仅用了三年的时间,桑塔纳第10000辆国产车型下线。随后,同样来自巴西大众的桑塔纳2000在中国市场正式推出,并在此后的多年之中演变为桑塔纳3000以及桑塔纳志俊等车型。

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新车进入中国,中国市场也竞争激烈,桑塔纳淡出了人们的视线,成为了出租车市场的主力。桑塔纳也多次被传出停产的消息。

2012年,上汽大众宣布老款桑塔纳正式停产,基于PQ25平台打造的新款桑塔纳在同年与国人见面,改款后的桑塔纳继续受到市场的欢迎,并且继续担当上海出租车市场的主力。

如今桑塔纳再次被传停产,也许她将以一个新的面貌重新亮相。

家里的第一辆车?

出租车的记忆?

驾校练车的必备?

……

对于桑塔纳,你有什么回忆呢?

关键词: 停产 桑塔纳 桑塔纳要停产 上汽大众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并保留"环球传媒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