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息国是指哪里 安息国是指现在的哪里
2022-11-17 09:34:48 来源:汇世网 编辑:

安息国在帕提亚帝国。安息国建于公元前247年,开国君主为阿尔撒息。公元226年被萨珊波斯代替。全盛时期的安息帝国疆域北达小亚细亚东南的幼发拉底河,东抵阿姆河。它是一个由不同文化组成的国家,它在很大程度上吸纳了包括波斯文化、希腊文化及其他地区文化的艺术、建筑、宗教信仰及皇室标记。

帕提亚帝国 *** 由万王之王(安息君王)领导,万王之王维持多配偶制,长子通常会成为继承人。帕提亚帝国的君王会迎娶他们的侄女,甚至是同父异母或同母异父姐妹,这一点与埃及的托勒密王国相似。

到公元1世纪,安息贵族对于王位继承和废黜的事务上发挥更大的权力和影响力,当中一些贵族作为君王的顾问和祭司。在萨珊王朝初期的各个安息贵族部落当中,只有两个家族被明确地记载在安息的文献里,他们是苏伦家族和克伦家族。史学家普卢塔克称每当新王加冕之时,苏伦家族的成员被赋予特权为新王加冕。

与较早期的阿契美尼德王朝比较,帕提亚帝国 *** 以权力分散见称。当地的历史文献指出中央 *** 监管地区的形式与塞琉古帝国相似,两者都对地区官员实施三重划分,帕提亚帝国将之划分为马兹班、萨特拉庇及迪兹帕特,相当于塞琉古帝国的总督、郡级单位。

关键词: 安息国是指哪里 安息国是指现在的哪里 汉朝安息国是哪里 汉朝安息国是指现在的哪里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并保留"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