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哈尔滨段即将进入封冻期 警方提示市民游客注意安全远离江面-实时焦点
2022-11-17 10:02:16 来源:黑龙江网 编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黑龙江网11月16日讯(记者 石岩松)今日,松花江哈尔滨段江面出现冰排流动,标志着松花江开启了一年一度的冰封季节。今年入冬以来气温偏高,松花江哈尔滨段进入流冰期比去年晚两天。随着气温降低,松花江将在11月下旬停下奔腾的脚步,进入大约半年的封冻期。

今年入冬以来气温比往年偏高,致使冰排面积小而薄,轻薄的冰排失去了往年万马奔腾、一泻千里的气势。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大小不一的冰排闪着点点星光,静静地流淌着,没有了冰排相互撞击,整个江面异常平静。

初冬时节,江边已经结冰,表面看似坚固,但实际冰层情况较为复杂。今年入冬以来气温不稳定,松花江冰层较薄且时冻时化,冰面承载能力低,冰面活动危险性大,存在安全隐患。哈尔滨市公安局航运分局民警在此提示广大市民、游客、群众:不要在冰面上行走、玩耍,远离冰面,注意安全。

关键词: 注意安全 即将进入 一泻千里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并保留"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