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观天下!影响环境 阻碍交通 哈尔滨这些占道经营的餐饮车、烧烤摊该管管了
2022-11-23 10:04:42 来源:黑龙江网 编辑:

黑龙江网讯(记者 白林鹤)近期,哈尔滨市民向黑龙江网记者反映,在哈尔滨市区的个别街路上经常有一些移动餐车、烧烤摊,随意占道经营,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容易招致车辆、行人逗留阻碍交通。尤其是中午时分,不少移动盒饭餐车周围便开始纷纷“聚集”车辆,驾驶员为了买饭方便,随意将车辆停放在盒饭餐车周围,违规停车,给市民正常出行造成了困扰和安全隐患。对此,记者连续几日进行了实地走访。

哈平路盒饭餐车“切断”人行道


【资料图】

11月20日11时30分许,记者沿着哈尔滨市南岗区哈平路向哈五路方向前行,途经哈平路333号附近时,看到道路两侧停放了多辆大货车,首尾相连占道几百米。在人行道上,多辆移动盒饭餐车直接横在马路上,盒饭招牌也明晃晃地摆在路中间,人行道被分隔成了几段,行人只能无奈地在马路上通行。

哈平路上的盒饭餐饮车横在人行道上经营   

年近70岁的刘阿姨经过此路段时告诉记者,她腿脚本来就不好。人行道被移动餐饮车“切割”得一段一段的,使她不得不走一段路就要上下一次台阶,给自己的出行带来很多不便。刘阿姨担心,下雪后,天冷路滑,反复上下台阶很容易不小心摔倒。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些移动盒饭餐车已经在这里经营一年之久。他们生意火热,夏天的时候还会在马路上摆放餐桌供大货司机吃饭用。哈平路临近多条出城主路,来往的大货车较多,餐饮车违规经营,造成了安全隐患。

同江路驾驶员“食堂”+大货“停车场”

随后,记者到香坊区哈平路与同江路交叉口走访。此处靠近高速公路收费站,道路两侧停满了大货车。此时正是午餐时间,路口有多辆移动餐饮车停在马路上招揽生意,正在用餐的驾驶员较多,一些用餐的大货车驾驶员为了方便,竟然将大货车并排停放占用两条车道,使得宽敞的道路只剩一条机动车道,勉强让其他车辆通行。

来同江路就餐的大货车驾驶员经常将车并排停放阻碍交通    

据附近居民介绍,此路段往来大货车较多,乱停现象也十分普遍。附近还有一些移动餐饮车常年占道经营,行人每次通过此路段都要小心慢行,以免发生危险。

同江路上占道经营的餐饮车  

烧烤、小吃摊占道昼夜经营

11月19日18时许,记者在南岗区长江路金色柏林小区门口看到,一辆大巴车改装的餐饮车里坐满了吃饭的市民,用于烤串的炉子上烤着各种小串,摊主一边烤串一边吆喝招揽客人。

金色柏林小区出口的烧烤摊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个烧烤摊常年在此经营,夏天会在马路上摆放几张桌椅,天冷了就会把大巴车开到小区门口,让顾客到车上吃。

11月19日19时,在南岗区尤家街上记者看到,道路两边停放着十多辆经营着碳烤生蚝、铁板鱿鱼、烤冷面的移动餐饮车,占据了两排车道。

据附近居民介绍,这样的情况已经很久了,原来的尤家街是断头路,交通流量不大,占道经营问题还没觉得多严重,自从前几年打通了中兴大道南侧路段后,车流量明显增大,占道经营明显阻碍了交通。

尤家街上占道经营的餐饮车

目前,记者已经将这些违规占道问题反映给了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已经将这些情况记录,并反馈给相关部门。对于以上占道经营行为的后续处理进展,黑龙江网将持续关注。

关键词: 占道经营 附近居民 柏林小区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并保留"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