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移动携信息化利器助力疫情防控
2022-11-23 10:06:01 来源:黑龙江网 编辑:

黑龙江网讯 (韩冰 记者 王忠岩)在哈尔滨市阿城区上京营业厅,工作人员正在向客户展示中国移动推出的电子学生证。电子学生证具有测温功能,入校前,学生可进行自主测温,体温正常入校。如遇学生体温异常情况,电子学生证可发送消息至指定负责人和家长处,由老师对学生进行体温复测,再做处理。测温数据同步上传平台,自动生成学生温度和健康数据统计表,疫情期间,为老师、家长和学生都提供了便利。


(资料图片)

这是哈尔滨移动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的一角。哈尔滨移动携信息化“利器”,迎难而上,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冲锋在抗疫第一线,为各级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助力。

医疗云平台 为核酸检测护航

近期,哈尔滨多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被检测人员身份信息数据正以平均每秒3G 的速度上传至哈尔滨市核酸检测信息系统,截至11月18日,平台运行平稳。医疗云作为核酸检测系统的后台支撑,可实现一天内为哈尔滨全市九区十二县所有检测点约800万人提供核酸采集采样服务,为政府提供最高级别的医疗云数据中心防疫服务能力,保证了核酸检测平台的顺畅、无卡顿。

据哈尔滨移动医疗云负责人赵娜介绍,在哈尔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哈尔滨移动明确专人24小时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动态分析系统资源使用量,通过及时升级扩容保障系统平稳运行,并定时向相关部门汇报,保证并提升核酸检测数据的采集效率,为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力保障。

千里眼系统 隔离区的安全卫士

在哈尔滨松北区的健康驿站,黑龙江移动哈尔滨分公司是首个为健康驿站搭建信息化系统的运营商。在监控室,工作人员正通过哈尔滨移动的千里眼系统查看各楼层的情况。据了解,千里眼视频监控系统还可以实时语音通话,不仅能减少工作人员与隔离人员的接触,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还可以避免交叉感染。

智能门磁 拉上疫情防控“电子封条”

除了高速的网络和视频监控系统,哈尔滨移动还为健康驿站配置智能门磁 868 套。既能帮助防疫人员精准管控,又减少人员接触风险。

智能门磁针对隔离人员的出入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使用传输网络24小时实时监控门开启和关闭的状态,一旦检测到“被隔离监控人员”开门,疫情隔离防控检测中心平台会自动弹窗报警,实现远程实时监测隔离场所人员动态的目的。

艰难方显勇毅,逆行展现担当。哈尔滨移动以科技赋能抗击疫情,贡献移动力量。

关键词: 工作人员 健康驿站 实时监控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并保留"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