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果是什么季节 鸡蛋果是季节的水果
2022-11-25 09:48:54 来源:汇世网 编辑:

玄英指冬天。

读音:xuán yīng

引证:先秦·佚名《尔雅·释天》:“冬为玄英。”

翻译:冬天被称做“玄英”。

其它意思:

1、纯黑色。

2、唐诗人方干,生不得志,死后追赐及第,时人进私谥为玄英先生。

扩展资料

近义词:

1、北陆[ běi lù ] 指夏历十二月或冬天。

引用:唐 刘禹锡《上门下裴相公启》:“授钺於西颢之半,策勋於北陆之初。”

翻译:皇上在秋天过了一半的时候为他授予兵权,在刚立冬的时候为他记功勋于策书之上。

2、穷冬[ qióng dōng ] 隆冬;深冬。

引用:郁达夫《采石矶》:“想想穷冬又快到了,他筐里只有几件大布的棉衣。”

例句:冬季为一年之中最后一个季节,故有“穷冬”之别称。指冬季。 《尔雅·释天》:“冬为玄英。” 邢昺 疏:“言冬之气和则黑而清英也。”唐 魏徵 《道观内柏树赋》:“涉青阳不增其华,歷玄英不减其翠。”玄英指冬天。

2、鸡蛋果是什么季节?

鸡蛋果是秋季的水果。

鸡蛋果的果实成熟所需的时间因开花季节的不同而异,一般5—6月开的花,花后40—60天成熟,7—8月开的花需60—80天成熟,9月开的花需要80—90天成熟,10月或以后开的花则需要90天以上,果实才能成熟。

鸡蛋果的果实变紫红或黄后采收,也可以等果实成熟自然脱落后,从地上拾新鲜落果。鸡蛋果成熟后会自然落地,应及时捡拾,更好在果实落地3天内收拾,否则果实受日晒雨淋,容易腐烂。

鸡蛋果的皮厚而坚硬,可作饲料和提取果胶,果实球形或长圆球形,内有黄色果汁和黑色种子,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和多种维生素及氨基酸等,营养丰富,酸甜可口,有石榴、香蕉、草莓、柠檬、芒果、酸梅等多种水果的香味,风味浓郁,芳香怡人,可鲜食和加工,可以加工成果汁、果露、果酱、果冻、口含片,主要以加工成果汁食用为主。果实非常耐贮藏和运输。

关键词: 玄英是指哪个季节 玄英哪个季节 鸡蛋果是什么季节 鸡蛋果是季节的水果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并保留"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