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春风似剪刀全诗 二月春风似剪刀译文
2022-11-25 09:31:51 来源:汇世网 编辑:

柳树

何(唐)

碧玉打扮成一棵树,垂下一万条绿丝挂毯。

我不知道是谁剪的好叶子,但是二月的春风就像剪刀。

翻译:

高大的柳树覆盖着绿色的新叶,

柔软的柳树垂下,

像一万条绿色的丝带轻轻飘动。

是谁熟练的手剪下了这薄薄的嫩叶?

原来是二月的温暖春风。

就像一把灵巧的剪刀。

欣赏:

这首诗讲的是早春二月的柳树。之一句说柳叶打扮后就像一个亭亭玉立的美人,所以第二句认为下垂的柳叶是她身上流淌的绿丝带。前两句,加上两个新的美丽比喻,描绘了春柳的生机和活力。最后两句更巧妙的将春风比作“剪刀”,生动地展现了无形的、不可捉摸的“春风”,构思新颖,韵味十足。

关键词: 二月春风似剪刀全诗 二月春风似剪刀译文 二月春风似剪刀赏析 二月春风似剪刀全诗赏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并保留"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