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柏城三里湾小学开展优质课选拔赛活动 天天快消息
2024-04-12 17:19:51 来源:中华网河南 编辑:

4月12日上午,西平县柏城三里湾小学开展优质课选拔赛活动。本次选拔赛遵循教师自主申报、微型课展示与本学年课堂教学评估相结合的原则,全面考察参赛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技能及教学效果。学校班子成员、教研组长全程参与,确保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西平县柏城三里湾小学开展优质课选拔赛活动

选拔赛期间,教师们各展所长,亮点纷呈。

​西平县柏城三里湾小学开展优质课选拔赛活动

​西平县柏城三里湾小学开展优质课选拔赛活动

邵丽平老师执教的《简单的搭配》通过组织学生参与“摆一摆”“连一连”“写一写”“画一画”“猜一猜”等数学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多种感官协调合作,从而明白搭配时怎样才能不重复不遗漏,发展了数感,体验了成功,获取了数学活动经验,真正体现了学生在课堂教学中的主体作用。陈慧颍老师执教的《圆柱的体积》,首先引导学生从生活事件出发,感受生活中的数学现象,通过创设情景,设计疑问,让学生与同伴在合作中探索问题,交流中得出结论,不但让学生亲自动手拼一拼,体验数学学的乐趣,而且在阐述结论的同时,也锻炼了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李倩倩老师执教的《肥皂泡》,围绕单元主题和语文要素进行教学设计,重点抓住吹肥皂泡游戏的方法和制作过程,让学生体会吹肥皂泡的美好心情;紧接着让学生运用学过的方法小组讨论理解难懂的词句,抓住“五色的浮光、轻清透明、玲珑娇软”等重点词语了解肥皂泡的美丽,从而体会作者对肥皂泡的喜爱之情;最后升华总结,深刻体会作者的情感和态度。

​西平县柏城三里湾小学开展优质课选拔赛活动

这些精彩的课堂瞬间,不仅展现了该校教师的专业素养与创新精神,也为全校教师提供了丰富的学交流资源。

​西平县柏城三里湾小学开展优质课选拔赛活动

最后,校长孙凯对本次优质课选拔活动进行了总结:既对本次优质课选拔赛的进行了高度肯定,又对全体教师未来工作的殷切期望,希望老师们能够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共绘教学新篇章。(冯占华 张俊芬)

关键词: ​西平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并保留"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