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球传媒网>博客 > 正文
4名科研人员被困呼伦湖 当地警方及时成功救援
2019-02-22 17:05:32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1日晚,4名科研人员在内蒙古呼伦湖开展监测工作时遇险被困冰面,当地警方及时成功救援。

据介绍,21日19时24分,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呼伦湖分局接到报警称,来自呼伦湖保护区管理局的一辆作业车不慎掉入湖面的冰窟中,4名科研人员被困冰面,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警方迅速组织6名民警驾驶两辆警车、携带救援工具,前往事发方向开展紧急搜救。尽管地处荒野、冰上没有任何路标指引,但救援民警凭借多年执勤经验,经过近半小时冰上搜寻,成功找到遇险人员。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车已掉入冰面,另一辆未掉入湖中的车辆上蜷缩着被冰水浸湿的4名科研人员,其中2人意识模糊、身体情况较差。当时,湖面温度降至零下24摄氏度左右,所有救援民警脱下棉衣、棉帽为4位获救人员保暖。随后,获救人员被送往医院。

据了解,这4人分别乘坐两辆车在冰上开展野生动物监测工作,其中一辆车掉入湖中,车上2人随车落水,另一车上的2人迅速上前将他们救起,所有人的衣服都被冰水浸湿。他们面临被冻僵的危险,及时向呼伦湖分局报警。

警方特别提醒,虽然眼下是呼伦湖“冰冻三尺”的季节,但部分冰面冰层较薄,行人、车辆误入该区域时容易遇险,所以游客或行人在冰上活动需慎行,如遇险时要及时报警。

呼伦湖又名达赉湖,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草原境内,是北方生态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素有“草原之肾”的美誉。呼伦湖公安分局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的一支水上公安力量,主要负责呼伦湖区综合治理保护等工作。(记者李云平)

关键词: 科研人员 警方 救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并保留"环球传媒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