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之秋优雅谢幕_天天最资讯
2022-11-22 10:11:59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编辑:


【资料图】

立冬已过,初雪登场,冰城哈尔滨正在等待严寒的来临。在这秋冬交接之际,再次将相册中的秋景翻出,回眸一下秋的故事。

冰城之秋,五彩缤纷,金黄的桦树叶,如飘飞的蝴蝶,即使落叶,也是“碧云天,黄花地”的诗意。

花楸、忍冬结果于夏、成熟于秋,挂果至冬。一串串像珊瑚一样,嫣红可爱;一颗颗像玛瑙一样,晶莹剔透,保有“丹朱一树醉秋光,含笑烟霞韵味长”的意境。

今秋,群力外滩的向日葵花海成了网红。

城市中,斑斓的色彩,让人叹为观止。狭长的林带间,赤橙黄绿青蓝紫,如同一条条七色彩带在秋风中飘舞;又如一块块鲜艳的丝巾,在秋风中舒展。

北国之秋的迷人之处,还有一片“秋水共长天一色”的韵味。那片秋水,是不是颇具“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的诗意?

北国秋景万万千,只可惜,雪飘冬至,人间至此秋色尽。欲赏秋色,只能“蓄芳待来年”了。

关键词: 蓄芳待来年 晶莹剔透 五彩缤纷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并保留"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