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来了!》系列绘本出版
2022-11-23 10:04:0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


(资料图片)

本报电(立风)近日,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旗下童书品牌100层童书馆出品了《世界杯来了!》系列绘本。该套绘本以2022卡塔尔世界杯为主题,用简洁易懂的文字、生动形象的图画为孩子打开一个充满运动热情与科技感的世界杯,展现世界杯上的“中国身影”。

全书共包含两册——《这就是足球》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向孩子介绍了足球运动的由来和规则,尤其是世界杯相关知识;《奇迹体育场》则带领孩子见证体育场的建造过程,让孩子看到中国参与世界杯的历程,培养孩子的科学热情。

绘本在力求讲孩子听得懂的世界杯的同时,融入足球文化、赛事运营组织、建筑工程技术等科学文化知识科普。为保证绘本科普内容的专业性与绘本形式的趣味性,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编辑团队特邀行业资深作者组成主力创作团队:由卡塔尔世界杯主赛场——卢塞尔体育场一线工程师团队成员与资深体育媒体人颜强担任文字作者,并由知名插画师王万丛与杜仁杰绘制。

关键词: 科学技术 足球运动 建筑工程技术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并保留"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