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红月亮观看 2021红月亮是什么兆头
2022-11-24 10:51:32 来源:汇世网 编辑:

很多人都在关注超级红月亮的事情,其实关于超级红月是有一些说法的,有些人说红月亮的出现是有一些不好的征兆的,从古至今都是说红月亮的出现是有一些不好的征兆的,大家都很害怕红月亮的出现,也害怕这样的奇观,站在科学的角度来讲,这就是普普通通的天文奇观,只不过很多人没有见到过,或者见得比较少罢了,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2021红月亮是什么兆头,出现红色月亮什么意思,红月亮的寓意和象征。

血月出现准确时间:

5月26日19:18开始月球表面呈红铜色或暗红色

2021红月亮是什么兆头

2020年发生了很多罕见的天象,而2021年的天象也是精彩万分,除了有多场盛大的流星雨,最精彩的天象就属2021年5月的月全食了,届时将重现3年未见的“血月”奇象,同时也是全年最大满月。

2021年第一次超级月亮发生在4月27日。当天11时32分,月亮最圆,但中国不可见。当天23时,地球与月球相距最近,只有357378千米,中国各地都可看到。

第二次超级月亮发生在5月26日10时,月亮运行到距离地球的最近点,两者相距只有357311千米,满月视直径达到33.5角分,全年最大,也比任何时候的太阳视直径都大。

第三次超级月亮发生在6月24日,且位置最接近地球,看起来应该会比之前月亮的都还要更大更亮。

5月26日当晚除了有超级月亮外,19时14分,太阳、地球和月球排成一条直线而发生月全食。这次月全食在大洋洲、北美、南美和东亚等地区都可以看到,新西兰则可见月全食全过程,中国位于可见区域的西边缘上,能看到带食月升。

由于本次月全食恰好遇上月球来到近地点,而此时的月亮又被称作“超级月亮”,月盘比平时的满月会显得更大更亮。此外,人们还可看到睽违3年的“血月”奇景,届时月亮将色呈生锈红,因为称之为“超级血月”。更特别的是,当天19时14分也是今年最大满月。

自古以来,在世界各地的宗教、民俗中,“血月”被视为不祥之兆,象征着邪恶、灾难。在中国民间还有天狗吃月亮的传说,血红的月亮也往往被当作将发生血光之灾的凶兆。

关键词: 2021红月亮观看 2021红月亮是什么兆头 红月亮时间几点 红月亮什么时候出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并保留"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