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球传媒网>博客 > 正文
过得生活不是自己想要的怎么办?
2021-03-12 13:57:33 来源:心灵互助 编辑:

人的一生很多事情我们是不能选择的。比如说你出生在哪个家庭?你有什么样的父母?什么样的兄弟姐妹?你会读哪个学校?会有遇上什么人?会有什么样的工作经历?会遇到什么突发的事件?

有人的可能连自己的工作或者自己的伴侣都无法由自己选择。所以人就会很累,生活都不是自己想要的。

在心理咨询的过程中,常遇到一些痛苦的人。因为生活中很多都不是他想要的。工作不是自己想要的。家或父母不是自己想要的。伴侣也不是自己想要的。问他到底想要什么?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其实人都活在系统里,你生活的大环境是个系统。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活的环境中围绕着家和工作(或学校)在转。只是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这点而已。

所谓的生活环境系统就是指你所在的地方,生活环境能否稳定,主要是国家能否稳定。如要国家动荡的了(比如伊拉克和叙利亚),那生活在里面的人都会活在恐慌中,生活就有很多不确定性。

我们因该感恩自己活在和平的国家里。为什么活在稳定的生活环境系统里,人还会痛苦。因为社会环境是个大系统。家庭和工作(或学校)是个小系统。

有的人是因为家庭的环境让自己很痛苦。父母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或者与家庭成员之间沟通有问题。导致自己非常的痛苦。

还有些人是因为工作(或学校)的环境很不好,让自己压力非常的大。工作有指标的压力,学校有学业的压力。人生似乎没有了目标和方向。

家庭和工作(或学校),之所以会痛苦。很多是因为人与人之间相处产生的磨擦。这些都是外在的系统。大多是人际交往中产生的问题。

还有一个是与自己有关的,自己的身体和自己的思想。如果自己身体不好,就会影响自己的想法。如果你的社会环境,家庭和工作(或学校)的系统都很稳定。自己身体也正常。

那很多痛苦的根源就来源自己的想法了。就是我们对生活环境,对家庭和工作(或学校)的看法。其实一个人快不快乐很多都是来源于自身对世界和身边人的看法。

我们可以通过改变自己想法,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如果生活环境不好,我们可以离开。如果工作环境不行,我们可以再找。至家庭之间的冲突,也可能通过沟通的学习来改变的。

有的家庭之间的问题可能永远都无解,其实又有哪个家庭是完全没有矛盾和冲突的。带着问题生活,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好的地方,这个家就有可能变好。

关键词: 生活 想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并保留"环球传媒网"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