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年度推荐榜”全球发布
2022-11-23 09:50:31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


(相关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 金鑫)2022年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征集、评选工作近日收官。11月21日,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组委会正式发布2022年度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推荐榜”,共有中外73部优秀童书作品上榜。

据组委会介绍,此次评选共有五大洲30个国家参与,1149部(篇)作品参评,创该奖项创办以来参与国家、参评作品数量的历史新高。专家团队通过在线阅读、逐件打分、总分排名、线下评议的方式,产生了本届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推荐书目。73部上榜作品包括单篇《春水煎茶》《空屋子》和图书《蓝鲸凯利历险记》《拿云歌》《你看月亮的脸》等文字类作品27部(篇),《爸爸和我》《北极熊搬家》等中外绘本类作品46部。

今年是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首次发布“推荐榜书目”,为更好地实现陈伯吹先生“为小孩子写大文学”的设奖初心,该榜单今后将每年一次发布,遴选当年度全球儿童文学最新佳作,展示全球儿童文学创作、出版趋势,引领全球儿童文学创作、阅读风尚。

关键词: 在线阅读 每年一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并保留"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