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的天敌 河马的天敌是什么动物?
2022-11-22 13:16:24 来源:汇世网 编辑:

河马很少有天敌,但能捕食成年河马的动物只有斑鬣狗和非洲狮,幼年时期的河马经常会被鳄鱼盯上,在旱季时狮子或者鬣狗等也都会成为小河马的天敌。河马体型巨大,体重1300~3200千克。

河马的天敌是什么动物

河马生活在非洲热带水草丰盛地区,白天几乎全在水中,食水草,水草缺少时,在夜间上岸觅食植物或农作物。

河马是地球上已经存在很长时间的生物,在5500万年前在地球上行走,河马的近亲是鲸鱼和海豚。

河马的皮格外厚,呈蓝黑色,上面有砖红色的斑纹,除尾巴上有一些短毛外,身体上几乎没有毛。

关键词: 河马的天敌 河马的天敌是什么动物 河马的敌人是谁 河马的敌人是什么动物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或电头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稿件,均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并保留"环球传媒网 - 环球资讯网 - 环球生活门户"的电头。